塔斯娱乐资讯网

叙利亚内战,中国人挂国旗逃往约旦,路上遇到很多难民要钱,车辆要进 X 光机安检,

叙利亚内战,中国人挂国旗逃往约旦,路上遇到很多难民要钱,车辆要进 X 光机安检,需要交了 5000 块钱才成功入境约旦,安检的非常严格,所有物品都下车检查,连汽车底板都拆开检查了,过一个口岸等了 10 个小时,随身携带的无人机被抵押在约旦海关,因为交不上那 5000 费用,等有钱交了可以赎回。还是约旦聪明,退出群聊,没有发生大规模战争。

约旦这般严格安检,实则是处于复杂地缘局势考量。叙利亚内战外溢风险高,周边国家都严防武器、违禁品流入,约旦边境线长达超 260 公里,口岸众多,只能用细密安检来兜底。过往数据显示,曾查获多起企图偷运军火的案例,严检后涉恐、涉暴隐患大幅降低。

对中国人而言,身处战乱撤离实属无奈。挂国旗是寻求庇护、表明身份,沿途难民索钱,凸显战争下生存艰难,民众为一口吃食不择手段。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,叙利亚icon超千万人颠沛流离,民生崩塌催生乱象。

评论列表

很痛 所以哭
很痛 所以哭 106
2024-12-09 09:20
竹杠敲的更狠。

熊猫 回复 12-10 12:45
也许不挂国旗人家就不敲竹杠了,直接明抢

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熊猫 12-10 13:04
看护照下菜碟

阿里
阿里 106
2024-12-09 06:54
挂国旗好使吗?

谭老头 回复 12-09 08:53
电影里面好使。

阿飞 回复 谭老头 12-09 12:23
挂了国旗能通过,你说好不好使?心里酸就憋好,别往外冒

给点阳光我就灿烂
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55
2024-12-09 09:11
吃饱了撑得去战乱的国家[得瑟]

用户70xxx41 回复 12-10 00:40
风浪越大鱼越贵

准备团战了 回复 12-09 12:56
有些人就是要富贵险种求

特洛伊
特洛伊 55
2024-12-09 12:21
约旦:中国的?带够钱了吗?没带够?那你回去吧,等你们的飞机、军舰来接你!

水静流深 回复 12-10 12:54
这才是事实。确实中国国籍在大部分国家能保证生命安全,但并不能保证财产安全,反而就是会让人成为被敲竹杠的对象

陈hfjl 回复 水静流深 12-11 02:49
那也比丢了命强啊

laifeng
laifeng 51
2024-12-09 10:01
好不好使首先要表明身份,至少表明不是敌人![点赞][点赞][点赞]

laifeng 回复 匆匆那年 12-10 06:36
肤色只知道是亚洲东方的,并不知道是中国人。

匆匆那年 回复 12-09 23:12
肤色都看得出来吧

heart
heart 48
2024-12-09 10:59
派吴京去

至德堂 回复 12-09 19:52
你是来搞笑的吧[滑稽笑][滑稽笑][滑稽笑]

至德堂 回复 12-09 19:52
就算是派特朗普去也一样的

涛声依旧
涛声依旧 43
2024-12-09 12:08
不挂国旗好点,挂了肯定问你要钱

piggogogo 回复 12-09 16:56
就怕不挂的时候不但要你钱,还要你命。

用户96xxx66 回复 12-09 12:26
不挂国旗难道人家不知道你是中国人嘛!入境要不要护照呢?一副没出过国的样子!

用户34xxx51
用户34xxx51 43
2024-12-09 12:39
一帮自以为是的中国人。

追梦人 回复 12-09 13:05
知道你不是中国人了

用户97xxx89 回复 12-09 19:39
好过你一只披着羊皮的狼。

东方不败者
东方不败者 34
2024-12-09 09:27
这个地球还只有本道一人替天行道,一说一个准。 本道三个月前早说了,米以尤会打黎巴嫩,打完黎巴嫩就是叙利亚,叙利亚在戈兰高地打一阵,米以尤该打约旦河西岸,然后是约旦和埃及,这就是本道给出的米以尤路线图,逃吧,看逃到哪里去? 本道早说了,米以尤非核弹根本搞不定,可废都不学无术的文科生非要脸上抹尤屎贴金,战略失败啊!
用户10xxx40
用户10xxx40 34
2024-12-09 09:34
群里有人冷嘲热讽。他们忘了,战狼也是在一个国家中。这里已经说明国旗有用啊,在战乱的叙利亚中安然无恙。过国境当然要接受人家国家的检查了。

用户10xxx35 回复 12-10 15:59
这不是热冷风,而是跟你说正箱

子弹
子弹 22
2024-12-09 23:54
别被电视骗了
读你
读你 21
2024-12-10 01:04
俄罗斯也逃不掉叙利亚的命运,迟早的事!
鞭长莫急
鞭长莫急 17
2024-12-09 13:21
你还不如挂个联合国🇺🇳

用户10xxx50 回复 12-09 13:39
这个真不是你想挂就挂的,挂中国国旗还给你过境,挂联合国旗你很大很大概率就被留在那儿了。

大鱼吃小鱼
大鱼吃小鱼 15
2024-12-09 12:55
都是一些网红去的
用户10xxx94
用户10xxx94 12
2024-12-09 12:45
在这种恶劣环境下挨敲竹杠是很正常的,强龙不压地头蛇,头脑清醒点。
巴林
巴林 12
2024-12-10 12:27
是渝牌照么?
老虎
老虎 11
2024-12-10 10:51
还是老实留在祖国搬砖,最少还能吃上饭。
用户18xxx11
用户18xxx11 11
2024-12-10 10:59
以为自己是战狼叙利亚分狼吗
用户13xxx60
用户13xxx60 10
2024-12-11 01:12
约旦海关歧视中国人!本人亲试
埋葬记忆
埋葬记忆 9
2024-12-09 20:42
让你撤的时候不撤,老虎到脚后跟了还想让别人替你挡,这种人交五千是轻的,应该交五十万才行,让他们记住这个教训
用户10xxx60
用户10xxx60 9
2024-12-09 22:31
咱国家口碑在中东地区挺好的,去过挂美国国旗🇺🇸估计会被干死[哭笑不得][哭笑不得]
络璎
络璎 9
2024-12-10 12:14
不是一挂就没人拦吗?还得挂胳膊上!
海川
海川 8
2024-12-10 14:56
好歹命保住了不是,难民也没有抢你们,说明路上挂国旗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,否则乱麻麻的好多人又有枪,一看你这非中东面孔谁知道你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还是东南亚人,抢了再说。至于海关,你不挂国旗他们就不知道你是中国人了吗?护照上写的明明白白,人家检查也是例行公事,让你入境已经不错了。
阿祥
阿祥 8
2024-12-10 09:42
出去没想着中国,避难想起来了。垃圾。
梦中生死梦中了
梦中生死梦中了 8
2024-12-10 13:28
电影战狼把大家骗得傻不愣登的
用户10xxx76
用户10xxx76 7
2024-12-11 13:47
一派胡言
我是良人
我是良人 7
2024-12-10 00:36
挂国旗好歹不会开枪打你,抢你车
行者
行者 7
2024-12-09 22:33
这次最好别挂中国国旗,否则碰上反政府武装就麻烦了,毕竟我们和阿萨德关系比较好
大莽
大莽 7
2024-12-09 22:58
所谓中东布局 ,招招都是臭棋!
用户57xxx56
用户57xxx56 6
2024-12-10 09:40
对他们大喊一声,我是吴京,他们就放你走
用户10xxx94
用户10xxx94 6
2024-12-09 12:47
别乱惹事,别想着被人敲竹杠5000块钱也要祖国为你要回,别他妈的三岁小孩。
ab03
ab03 6
2024-12-09 12:43
个人觉得还是不要随便挂国旗的好,能用但别滥用,毕竟国旗还是挺严肃的。
猫猫
猫猫 6
2024-12-10 04:53
吃枪子可以出名的哦,你要吃几颗?还他么拍,抓紧时间跑路吧
passion
passion 5
2024-12-10 12:32
居然还是挂的国内车牌
知了
知了 5
2024-12-09 12:48
阿拉伯人已经彻底沦落了,外敌当前依然内斗不止,先知的教义里面不是说所有穆斯林都是兄弟吗?
六六小圣
六六小圣 5
2024-12-09 20:15
会说汉语的小日本挂五星红旗能通过吗
用户17xxx84
用户17xxx84 5
2024-12-10 11:57
为何不给他们看战狼

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12-10 13:08
他们不爱看

不想知道
不想知道 5
2024-12-11 13:48
不给!说我们有战狼要来
wizard小猪
wizard小猪 5
2024-12-10 12:18
约旦投靠了美国得一安稳存活下来……

wizard小猪 回复 命运人生而已 12-10 17:54
要找个好大哥,黎巴嫩也没有打以色列

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12-10 13:07
约旦聪明的很,不卷入战争,看看黎巴嫩被揍成什么样就知道了。

用户10xxx90
用户10xxx90 5
2024-12-10 09:09
车牌照怎么是国内牌照,有点恁?
a飞
a飞 5
2024-12-11 15:33
是中国人吗?
飘风
飘风 5
2024-12-10 23:01
这正常,邻国正在战争,作为边境线的守备人员可能轻易放人入境么?比如缅甸战争时期,有人挂第三方国旗,中国不检查就放行入境,你觉得可能么!有人说战狼中挂国旗就可以通过。那可是中国正规的撤侨行动中,军舰都开到撤侨国了。国家已经把所有的问题都改决了。能和私人挂国旗过境比么。
红萍
红萍 4
2024-12-10 22:52
活该
无名小卒
无名小卒 4
2024-12-10 08:26
没有国旗估计都过不了边境
用户14xxx14
用户14xxx14 4
2024-12-09 22:27
去战乱国家经商赚钱,无异于火中取栗!
用户10xxx16
用户10xxx16 4
2024-12-10 22:18
要老婆的跟上,哈哈
用户88xxx96
用户88xxx96 4
2024-12-11 10:41
车牌号是啥
用户14xxx61
用户14xxx61 4
2024-12-12 12:13
老美不灭世界不太平
一只虎
一只虎 3
2024-12-09 21:14
5000元都没有,是出来丢人现眼的吗?
青俊
青俊 3
2024-12-10 18:29
就挂中国国旗,你随意打中国人试试!
野蛮人生1997
野蛮人生1997 3
2024-12-10 12:09
不知道找中国大使馆

用户16xxx18 回复 12-10 17:56
鸟用没有

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12-10 13:08
你去国外就知道找完什么样了

最爱梦芭莎
最爱梦芭莎 3
2024-12-11 11:45
我之前看的一个新闻,说在国外欺负中国人的组织,背后都有中国人的身影。不知道真假?
柯依伯带来往者
柯依伯带来往者 3
2024-12-10 15:10
人家说了,前面那个树昨天撞死一只兔子,让你不要走那条路,你很勇敢撞上去了,虽然没有撞死,过程也不值得大吹特吹!
用户44xxx62
用户44xxx62 3
2024-12-10 17:30
挂五星红旗好使吗?
山水石
山水石 3
2024-12-11 18:25
政府老早让你们撒离了,就是不听。
用户64xxx16
用户64xxx16 3
2024-12-10 00:28
我是进来看评论的,评论区里好热闹啊。
鲤鱼半夜来上滩
鲤鱼半夜来上滩 3
2024-12-10 18:32
挂国旗,以为中东人买中国面子,人家一边叫着“秦腔穷”,一边骂骂咧咧搜身,要钱要物,这些人呆在这些鸟不拉屎的地方干什营生?
?少
?少 3
2024-12-09 20:10
最开心应该是美国
发财boss
发财boss 3
2024-12-11 22:22
致信联合国以及全球爱好和平人士:大家应该联合起来灭了美国,只有灭了美国全球才不会有战乱!
潜龙入水
潜龙入水 3
2024-12-09 20:35
2
另当别论
另当别论 3
2024-12-10 18:48
大国颜面何在???
回家看看
回家看看 3
2024-12-10 21:38
这说我想不明白,怎么是挂旗逃跑,望说明白
小贺
小贺 3
2024-12-12 11:23
趁机会宰一刀
萌萌
萌萌 3
2024-12-14 12:56
国家早就提示让撤离叙利亚,就是不走能咋办
用户15xxx42
用户15xxx42 3
2024-12-14 22:24
没证挂国旗,发罚款
亚历山大
亚历山大 2
2024-12-09 14:14
约旦是以色列的跟班
用户10xxx29
用户10xxx29 2
2024-12-10 19:47
没有战狼资格证的后果!
风生水起‮真‭
风生水起‮真‭ 2
2024-12-09 13:10
笑了,觉得挂中国国旗没用的去挂个美国国旗试试,看看会不会被打烂[得瑟]
笑着走下去
笑着走下去 2
2024-12-11 15:21
说实话,约旦也不安全,只要以色列存在,周边就都不安全。
老王
老王 2
2024-12-09 13:00
考5000块钱都不带身上

妙手 回复 12-09 17:18
钱是自己的,无人机是单位配的,换你怎么办?

随缘如风
随缘如风 2
2024-12-10 14:18
检查什么东西啊?
啊勇
啊勇 2
2024-12-10 13:58
一旦发生战争,人命不值钱
冒牌紫微大聖
冒牌紫微大聖 2
2024-12-11 18:42
我都早预料到,叙利亚人民是离乐得苦
三石老范
三石老范 2
2024-12-09 12:12
我同学昨晚刚到的约旦,路上走了45个小时,谁愿意去战乱国家啊,不就是钱多啊,他负责那边的一个电信项目,国内工资照发,一个月5000美金补助,每天还有150美金的饭贴,220美金的住宿报销。商务上的费用比国内高十倍,会有多少钱到他手上啊,拼个两三年房子就有了。
红曰高照
红曰高照 2
2024-12-10 12:35
你能不能不用这个“逃”字,改用转或撤行不行呀!
101
101 2
2024-12-10 12:46
5000元过路费???
薨謳瞓麤齾颦鱷庹
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2
2024-12-12 22:08
吴京神剧看魔怔了
郭兆磊
郭兆磊 2
2024-12-13 07:25
一看就是搞自媒体的。活该。为了流量到处窜窜
Mister亚洲
Mister亚洲 2
2024-12-11 19:26
浙牌的战地博主吗
谁人不识君
谁人不识君 2
2024-12-10 13:02
这些人噶了也不可怜,战乱还往那个地方跑,又不是公派,非去不可。
Dale
Dale 2
2024-12-10 11:01
约旦就是以色列的小弟[滑稽笑]
大鱼吃小鱼
大鱼吃小鱼 1
2024-12-09 12:55
都是一些网红去的
秋天里的歌
秋天里的歌 1
2024-12-11 08:20
那里不是赚钱的地方!
用户14xxx68
用户14xxx68 1
2024-12-11 07:55
小国又是动乱地带的生存之道就是不要乱站队夹着尾巴做狗。
zzw50十
zzw50十 1
2024-12-10 19:43
留下买命钱
梦境
梦境 1
2024-12-11 17:55
应该联合国维和部队进入,
专业灭虫三十年
专业灭虫三十年 1
2024-12-15 07:40
网上开始带节奏宣传叙利亚的苦难,然后美国就可以去做救世主了。
舍得
舍得
2024-12-09 16:15
电影中挂国旗畅通无阻

一步算一步 回复 12-09 19:52
要不你挂个日本国旗去试试好不好用?别丢钱又丢命哦

用户16xxx82
用户16xxx82
2024-12-09 13:08
复剩伊拉克
南疆枫韵
南疆枫韵
2024-12-10 22:15
浙B宁波牌照?这么猛?